close

探索一:


  記得上回去宜蘭正逢中元節期間,宜蘭夜市的廟口搭了野台秀,有幾位穿著清涼的舞者在歌舞表演。


  芫媛看著看著,開始提出她的困惑:為什麼她們要穿這麼少?她們不會冷嗎?這樣會被人家看光光耶!


  媽咪一楞,這孩子小小已經開始觀察社會百態,用她小小的腦袋開始探索社會了。


  媽咪告訴她,這是表演,是她們的工作呀!她們很辛苦對不對,為了賺錢生活必須這樣做!


  顯然這小妮子無法理解這份工作的型態為何要穿那麼少,媽咪告訴她,社會上有很多很多不同的工作,每個工作都有他很特別的地方,大家都是為了生活賺錢而努力,都應該要肯定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 


探索二:


  有一晚帶著2個孩子還有婆婆一起散步,遇到羊奶公司的業務員在推銷。


  我當下就跟那業務員說我們不需要,而芫媛也表示不用不用,我就拉著孩子們繼續往前走。那業務一路跟著我們繼續想拉,


  芫媛開口跟他說:你不要跟著我們啦!


  業務員:我哪有跟著你們,你這小孩怎麼這麼沒禮貌。


  芫媛繼續:你現在就一直跟我們走啊。


  業務員:路又不是你家開的,我也要走這裡不行嗎,怎麼有這麼沒禮貌的小孩~


 


  我要芫媛閉嘴,快步帶著2個孩子和婆婆走回家。等離那業務員一點,我跟芫媛說:妳為什麼要跟他說話,妳認識他嗎?不是跟你提醒過不准跟陌生人說話嗎?那個人在工作很辛苦,他接不到生意已經心情不好了,你還一直回他話,他萬一動手打你怎麼辦?


  芫媛小小的腦袋瓜可能還沒辦法理解,為什麼明明那人就是跟著我們走,明明她講的是實話卻被罵。儘管那個人很怪,當下我聽到他這麼罵我的孩子,我也很氣很想回嘴,但是為了孩子的安全,我也只能忍著儘快離開。


  回家後,我再一次嚴正告誡2個孩子,在外頭遇到陌生人,千萬不可以跟人家說話,像家裡住哪裡、家裡電話、他們自己的姓名...等等,都不可以說,因為你並不知道對方是好人還是壞人,不知道會不會有危險,爸爸媽媽沒有辦法一直在你們身邊照顧你們,你們要學著保護自己...


  之後芫媛只要遇到推銷羊奶的,就自己把嘴摀住~~~呵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cheng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