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昨天是芫媛期待很久的戶外教學[統一渡假村],可以玩水,又可以見到她想念的好朋友(好朋友自幼稚園畢業後,沒再參加安親班)。


 


  下課去接她時,她還開開心心的,晚上洗澡時光通常是我和孩子們聊天的時刻,芫媛突然說:媽咪,我同學都說妳很髒耶!我楞了一下,是發生什麼狀況啊?她說:因為她書包的吊飾壞了,她就學我平時縫衣服在穿針那樣,把線頭放進嘴巴弄一點點濕,會比較好穿,同學不了解,覺得她在吃線,就說她很噁心很髒!我問:那妳有沒有跟同學解釋?她說:有啊,但是她們都不相信我...而且那個XXX交了新朋友就不理我了...說著說著眼眶一起紅起來,就忍不住哭出來了!


 


  媽咪趕緊把她抱緊緊,給她秀秀,知道她受委屈了,心裡掛念的好朋友不但誤會她,而且還不理她。一時間我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讓她了解,緣生緣滅的道理,還有孩子們之間的相處真的也不是大人所能理解的。好在這小妮子的個性是比較容易釋懷的,過一會兒注意力轉移又好了。


 


  她即將上小一,雖然她很活潑也有主見,媽咪比較擔心的也是她有點仗義直言容易得罪人的個性,希望在小學她能遇到一個夠包容能引導她的好老師。媽咪我呢,在她成長過程中,願意當她最強力的後盾,支持並協助她努力迎向自己的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cheng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