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回到家後,習慣上先換好衣服也同時將孩子們的餐具及奶瓶洗好消毒,到二樓發現婆婆正在講電話,而且聽起來短時間不會結束的樣子,我就到廚房看看能煮什麼。


 


  廚房內的食材如下:


1.一盤醃好的魚片


2.有一袋看起來像油麵的食材


3.砧板上有切到一半的芹菜段


4.水槽內有一隻待退冰的雞腿


5.瓦斯爐上有一小鍋清水,看來像是要燙食物


 


  看來這些食材很難兜在一起。剛好小姑走到廚房來,我就講了不知道這些媽要怎麼煮,她就說看我要怎麼煮就怎麼煮吧!於是我請小姑去買馬鈴薯及杏鮑菇準備煮咖哩雞,還有雞蛋,我的作法如下:


1.水滾了以後,將那包"麵"下鍋燙,過了一會兒撈起時,愈看愈不對,這個...不是麵耶!像是豆絲。


2.將魚片下水燙一下快速撈起,煮紅燒魚片。將芹菜炒一炒,加入魚片及豆絲,加醬油膏,醬油,一點點糖調味,完成。


3.雞腿切塊狀,下水燙一下撈起備用,切洋蔥,紅蘿蔔塊備用,準備一鍋水等滾,要將紅蘿蔔及馬鈴薯燙一下(目的是要快點軟)。


4.請小姑買雞蛋回來,是為了煮海菜蛋花湯。


 


在我在正滾水時,婆婆講完電話來了,她看到我處理的就說,


1.魚片是要拿來炸的


2.豆絲及芹菜要涼拌的


3.雞腿肉是要煮湯的,廚房旁邊地上還有一大鍋藥饍湯底~


 


  完全跟我想的都不一樣,但被我煮了也沒辦法,我也說了我請小姑去買食材,要煮咖哩用的,在我燙紅蘿蔔時,她也說以後不要燙,直接下去炒,這樣紅蘿蔔的營養才不會跑掉,我表示我是為了讓它快點爛。小姑出去買食材,還把2個孩子都帶了一起出去,去了20分鐘都沒回來,老公又是回來後就去換下衣服弄他自己的東西,弄好後下樓來就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,也不問問孩子們呢?有沒有什麼要幫忙的,就像個大老爺一樣。結果我後來等不及了,請老公出去找,小姑才回來,沒有杏鮑菇。她問了去買什麼東西,我說馬鈴薯及杏鮑菇,她還說幹麼要杏鮑菇,我表示加了杏鮑菇比較好吃呀!她只好悶悶地放棄她想的,之後她看到還沒有湯,她就說那煮白蘿蔔湯好了,她就開始弄~煮咖哩時她也一直在旁說要怎樣又怎樣的方法及順序會比較好吃,我也只能聽著照做,再加上。結果那鍋咖哩並沒有我之前煮的好吃~~


 


  雖然過程中沒有爭執,但我很清楚我和她之間心裡都有不愉快的情緒產生,其實這樣的情況已經好幾次,我那時只有一個想法,以後她準備好的食材,我不要再動了,免得到時候又搞得2個人心裡都不愉快~而且,一個廚房真的容不下2個女人~這是真的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cheng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